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能为保障生产出一份力,还能多挣钱,今年我就留下了|南沙年味

| 【记者 芊慧】 图片提供: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编辑 南山】 | 2021-02-10 12:16:29


今年你回家过年吗?


为响应国家号召,

微社区e家通联合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特别推出

“湾区温情 南沙年味

——2021,我们在南沙过年!”

主题报道。


“大岗发布”找到了多名计划留在本地过年的来穗人员,倾听他们的心路故事。




本期主角是两位车间工人,一起来了解 们的 年春节……



“返乡过年来回比较麻烦,留下来还可以拿到公司给的特别福利,我想多赚点钱就留下了。”大岗镇内一个温度计生产车间里,老家在河南的职工王兰坦率地对小e分享她就地过年的原因。


对于这家企业的另一名来自贵州的职工黄蓉来说,不回家过年的原因也大致如此。黄蓉是一名负责生产调试工作的组长,她还考虑到了公司的人手问题:“冬天是疫情防控非常关键的时候,去年我们企业人手比较紧张,今年情况应该会好很多,但我仍然想留下待命。”


去年春节,王兰和黄蓉所在的广州市倍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从大年三十起便召集员工自愿复工,过年期间从未停产。

去年春节返岗 每天能拿1200元

小e从倍尔康了解到,那时,该企业给出了大年初三、初四两日基本工资+每小时100元,大年初五至初七基本工资+每日500元(八小时制)的高薪吸引员工返岗工作。许多员工在过年期间赶回公司进行生产。倍尔康各车间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三班倒作业,每日体温计产量可达1至1.5万台。




运作中的倍尔康车间


黄蓉去年原本已回家过春节,收到公司号召便匆匆赶回大岗,于大年初三正式返岗。“那时候每人每天可以拿到1200块钱。”黄蓉说。



黄蓉


今年春节加班 全勤多拿3000块


今年倍尔康作为生产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企业,为激励员工留下过年、保障正常生产,提出了新的福利。王兰告诉小e:“今年公司设置了一个‘非常全勤奖’,我们只要完成了公司给出的工作安排,这个月就可以多拿3000块。”



王兰


大岗为家期待未来 还希望多挣点钱


王兰来大岗工作已约十五六年的时间,从完成学业后就一直在大岗工作,在大岗成家。“对我来说,大岗早就是我第二个家了。”王兰说。


这些年,王兰见证了南沙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南沙变化真的很大,发展越来越好,到处都越来越漂亮了。我刚来的时候住了很久的一个地方,现在再经过那里都差点认不出来了。”王兰笑说。


年仅28岁的黄蓉也已在大岗成家,家人现已回到家乡过年,而热情开朗的她并不担忧一个人的春节该如何度过。黄蓉告诉小e:“没跟家人一起回去确实是挺不舍的,但是工作需要嘛,他们都很理解我。过年的时候我就‘非必要不出行’,好好在家里休息、放松一下,公司有需要就随叫随到。”


谈及新年,王兰和黄蓉都充满期待,不约而同地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家人、朋友身体健康,也希望自己所在的企业财源滚滚、生意兴隆。“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多挣点钞票啦!”她们笑着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