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2天时间、4个小区、4场活动!东涌社区垃圾分类宣传乘风破浪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何瑞球、郑小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部分图片来源:东涌社区 | 2020-08-16 22:47:48


8月15日~16日,由中共东涌镇委员会主办,中共东涌社区委员会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进社区”系列活动,在名苑小区、东发二区、锦绣一期、锦绣二期等小区先后开展了4场,活动参与人数近1500人,派发宣传资料2300份





据了解,本次活动倡导“学习型社会从学习家庭开始,文明社区由文明家庭组成,市民公约从家庭公约做起”,进行了“在家分好类,定时精准投”的垃圾分类宣传,并设置了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深受现场街坊的喜爱。



当日,党员及志愿者们早早就赶到现场布置场景,准备礼品;也有部分家长一早就带着小孩过来等待活动的开始。


积极参与


活动在广场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欢快的舞蹈瞬间将街坊们带入欢愉的氛围中。


随后,歌曲《兄弟干杯》、笛子独奏曲《扬鞭催马运粮忙》、小品《垃圾分类乘风破浪》、古典与爵士的融合《惊鸿一面》、形体舞《心上的罗加》等节目的表演,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其中,喜剧小品《垃圾分类乘风破浪》受到街坊的高度好评,讲述了几位垃圾分类督导员、站桶员、好市民、垃圾分类智能机器人的故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笑声中自然地传递了垃圾分类知识。


(向下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街坊们只需准确回答主办方设置的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题目,便可获取奖品。这一环节深受家长及小孩的喜爱。





此外,志愿者们在活动间隙向现场及周围的街坊们派发宣传资料,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趣,在加大力度宣传垃圾分类重要性的同时,以一种更加自然的方式提高了街坊们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与参与度,助力全镇形成全员参与垃圾分类、提倡绿色环保的新风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