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爱就要说出来 这场活动温情十足!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0-12-09 23:02:47




忙于工作而缺少了陪伴孩子的时间、

不知道该如何陪伴孩子......

这些都是很多现代家长遇到的问题。


为了让家长们了解如何走出亲子陪伴误区,领悟亲子陪伴的真正含义,拉近父母与孩子的距离,促进亲子及家庭关系。日前,在南沙区组织部党支部的指导下,黄阁镇凤凰居委联动黄阁镇妇联、黄阁社工站组织社区在职党员等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亲子活动。活动吸引了58对亲子家庭,共117人参加。




社工在现场组织活动的进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万象感统训练、你抛我接、珠行万里等多个游戏环节,孩子在游戏中锻炼,也让家长参与到孩子的世界中。在感受孩子的童真同时也加强了彼此的沟通、拉近了彼此的关系。


现场,家长分别获得了一份高质量亲子陪伴倡议书,倡仪书中为家长如何进行有效的、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提出了建议和倡仪,家长签名承诺要成为高质量亲子陪伴的践行者。



孩子家长们都非常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个环节,需要家长与孩子亲密互动,相互向对方说“我爱你”、拥抱10秒钟等。亲子在活动中不吝啬自己的表达,现场气氛格外温情。



家长、孩子及志愿者在进行活动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志愿者招募摊位。孩子及家长们纷纷注册成为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在社区里献爱心、服务社群,为凤凰社区的和谐社区建设出一分力。



家长在学习有效亲子陪伴 家长孩子在报名成为志愿者。


本场活动,受到了家长孩子对大力支持。“我觉得父母是孩子人生的第一个伙伴,这个活动很有趣,和孩子的高质量互动很重要。我们既然爱孩子,就要走近孩子经历的人和事,走进孩子的精神世界。”参与活动的家长感叹到。


文字、图片来源由黄阁镇凤凰社区居民委员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