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暨 “温暖重阳”走访慰问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司法所 | 2020-10-28 23:39:07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困难群众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权益中的保障作用,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10月22日下午,万顷沙司法所联合村居法律顾问走进村居开展“温暖重阳”走访慰问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万顷沙司法所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村居法律顾问深入高龄、留守、失能失智、失独老年人家庭开展现场答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法律需求。


法援律师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述了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并对民法典完善意定监护制度、增设居住权规定、尊重个性化继承、扩大遗赠扶养范围等和老年人权益相关的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工作人员则向老年人详细解释了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和流程,使老年人在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懂得向法律援助机构机构寻求法律帮助。




当天司法所共走访慰问老年人5人,向老年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20多张,提供法援咨询服务10人次,发放慰问品5份,实现了法律援助“零距离”服务,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爱心的同时,收获老年人群体的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万顷沙司法所将联合镇社会事务办开展“关爱长者·情暖万顷沙”敬老月活动暨万顷沙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推介会,继续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不断优化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知晓度和群众满意率,继续刷亮“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