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网格员出手调解家庭矛盾,为来穗家庭捋顺“教育经"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 万顷沙网格中心 | 2020-10-26 22:55:24





有问题,找网格~

网格员不仅是群众的服务员,

还是街坊们的贴心人、暖心人、和事佬。

近日,一则发生在万顷沙的家庭纠纷,

在网格员的耐心调解劝导下成功化解。


“喂,振江吗?你负责的网格片区内有对母子吵得好凶,赶紧过来看看吧!”接到街坊打来的电话后,正在开展人口普查入户工作的万顷沙镇网格员陈振江第一时间处理好手头的工作,迅速切换角色,赶到纠纷现场了解情况。




经过初步沟通,陈振江了解到,这起家庭内部矛盾的起因是来穗父母忙于工作疏于管教孩子导致孩子因缺乏关怀照顾而产生不满情绪:“孩子父亲长期外出打工,平时母亲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偏心妹妹一些,儿子就有点责怪,因此才和母亲发生争吵。”


陈振江告诉小万,在弄清事件原委后,他第一时间安抚好争吵双方尤其是小朋友的情绪,“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陈振江语重心长地告诉当事人并分别对当事人耐心地开展劝解工作。


“一方面,让家长先冷静处理问题,一家人有话好好说,要多关心小孩的健康成长,多给予理解和陪伴,对小孩的教育问题要多多开导和鼓励,更不能动手,以免对小孩的成长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陈振江表示,对于小孩,他则耐心安抚他要多理解父母的难处:“世上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妈妈,多体谅妈妈,做个懂事的孩子。”经过网格员的一番调解,当事人双方都冷静了下来,儿子也主动向母亲道歉,承认错误。




在调节过程中,网格员意识到,这起家庭纠纷并不“普通”,其背后也涉及到了儿女教育问题、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来穗妈妈在穗生活状况等一系列社会工作问题。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陈振江将情况上报网格指挥中心,通过指挥中心协调广州市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请求派社工介入立案,对其进行跟踪服务;同时邀请这对亲子积极参与万顷沙镇开展的来穗人员融合社区创建活动,加强彼此沟通,促进家庭和睦,增强归属感。


万顷沙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奉献自己,是对网格服务管理工作的无限热爱。群众之事无大小,在今后的工作中,网格中心将继续为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和事佬”,为社会的稳定和谐贡献“网格化服务方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