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一周简讯丨本期主题:职业技能竞赛

| 【图文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梁健欣、梁敏玲、吴思允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供图 | 2020-10-24 00:23:34

1. 东涌镇举办“普法行动,知识风暴”知识竞赛活动


2. 东涌镇代表队参加庆祝环卫工人节绿色乐跑活动暨垃圾分类技能大赛活动启动仪式


3. 东涌镇举办2020年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


普法知识竞赛,

我们是认真的!


10月22日,东涌镇在文体中心二楼举办了“普法行动,知识风暴”知识竞赛活动,东涌镇辖内37家企业(均已成立调解委员会)参加。


南沙区仲裁院院长李肖芬、仲裁院立案庭庭长杨雨菡、仲裁庭庭长崔颖诗以及南沙区人社局执法监督科黎国明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分初赛和决赛,共有37支队伍、74名选手。竞赛试题分为抢答题、必答题、风险题等三种题型,每支队伍基础分为100分,答对得分,答错或不答扣分。


竞赛内容主要围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展开。


比赛现场紧张、有序,选手们精神抖擞、全情投入,大家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特别是在抢答阶段,现场气氛紧张激烈,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充分展示了各选手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团队协作水平。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欢声笑语不断。


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广州致衣服饰有限公司代表队取得本次竞赛的第一名,广东寰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取得第二名,广州奥利门窗有限公司代表队取得第三名,广州锦鹏鞋业有限公司和广州大川饲料有限公司代表队取得优秀团队奖。












赛后,寰宇公司代表队表示,前期几天几夜的备战和现场的参赛,不仅让队内成员对劳动法律法规和规范用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企业的团队凝聚力,这次活动很不错!


李肖芬谈道,希望通过举办用人单位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用人单位中掀起学法、用法的热潮,提高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增强用人单位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义务,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企业健康发展。



垃圾分类技能大赛,

我们是积极的!


环境卫生以及垃圾分类工作,是城乡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更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准。东涌镇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相关工作。


在广州市第三十三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环卫事业发展氛围,同时让全社会了解和支持环卫工作,推动环境卫生事业绿色发展,10月22日下午,东涌镇广泛发动环卫工人参与由南沙区城市管理局举办的“城市因您而美丽、环卫分类我先行”庆祝环卫工人节绿色乐跑活动暨垃圾分类技能大赛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庆祝广州市第三十三届环卫工人节,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关怀,同时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技能竞赛,加强东涌镇与其他兄弟镇(街)环卫系统工作人员的联系与交流,提高了东涌镇环卫工人队伍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其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


















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争,东涌镇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东涌镇党委委员郑艳云、东涌镇爱卫办负责人、东涌镇垃圾分类业务骨干、环卫工人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郑艳云为南沙区获得《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荣誉称号的环卫工人进行颁奖。



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

我们是专业的!


为切实提高东涌镇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水平,提升基层灭火救援能力,根据上级政府工作指示,东涌镇组织举办了以“赛出成绩,重在实战”为目标,以“打牢基础,群防群治”为主题的东涌镇2020年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


比赛设置了两盘水带连接操、消防车出水操、手抬机动泵出水操三个项目,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由东涌片区、鱼窝头片区分别决出3支队伍,共6支队伍进入决赛。


9月23日、24日,“大比武”初赛分别在东涌广场、太石广场顺利完成。最终,东涌片区进入决赛的有东涌村、东导村、石基村,鱼窝头片区则是大简村、西樵村、鱼窝头居委


10月21日,“大比武”决赛在东涌镇文体广场举行。东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袁润发、东涌派出所副所长谢泽生、黄阁消防救援站班长陈世鑫前来观摩,其余16支村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伍到场参观学习,加油助威。












各参赛队克服天气影响,拼体魄、比耐力,挥汗如雨,赛出了风格、水平和成绩。


最终,大简村微型消防站获得“大比武”第一名,东涌村微型消防站获得第二名,鱼窝头居委微型消防站获得第三名。




赛后,袁润发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通过本次大比武,各队伍要充分认识与优秀队伍在业务水平上的差距,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消防中队要加强义务消防员的业务技能培训,特别是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各队伍一定要时刻进入备战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在灭火救援的同时也要确保自身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