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筑梦新时代,东涌青年乘风破浪!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陈丽群 通讯员供图 | 2020-09-11 21:59:22


9月9日至10日,在东涌镇团委的组织下,近50位青年积极报名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青年勇奋进,筑梦新时代”东涌团建活动,参观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庆盛站,参加企业创业分享会......感受东涌、南沙的发展,开启筑梦新征程。



启航明珠湾,感受南沙新区发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发东涌青年扎根南沙干事创业的热情,东涌镇团委于9月9日上午组织青年们参观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




通过实地感受南沙新区的发展变化和蓬勃生机,激励东涌青年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择业就业所面临的挑战,为南沙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参观庆盛站,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随后,东涌青年参观深圳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庆盛枢纽项目部,并参与由国家职业指导师杨伟雄开展的“规划职业生涯,立足岗位奉献”就业指导座谈会。深圳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庆盛枢纽项目党支部书记余焜、团支部书记周瑜以及部分青年员工到场交流。




座谈会后,东涌青年与企业青年员工代表就职业选择、求职材料准备等问题展开讨论互动,进一步清晰自身职业生涯规划。


踏足本土企业,开启创业梦想


当天下午,青年们前往惠农(广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参加东涌本土企业创业分享会。


会上,惠农(广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兼原素连锁公司董事长许浩烁,向在座的青年们分享了其创业经历。


他表示,把握时机是原素得以有今日成就的关键因素。他提醒新一代青年们,在进行创新创业时,需要有当机立断的魄力和一定的资金支持。




在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现场青年畅所欲言,许浩烁也毫无保留地为青年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创业建议,并邀约东涌青年人才“用梦想和热情点亮南沙”,与原素连锁公司携手创造东涌青年创业的全新奇迹。




分享会最后,东涌镇团委相关负责人向原素连锁公司颁发青年创业共建基地牌匾。




参与招聘会,解决就业实际问题


9月10日上午,为解决疫情期间青年择业就业面临的各种问题,东涌镇团委组织多家本地企业开展现场招聘会,为东涌镇青年提供岗位推介、政策咨询等免费服务,扩大青年就业选择面,促进青年就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招聘会后,东涌镇团委带领青年们参加了创业就业政策讲座,为青年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政策帮助。




促进就业创业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六稳”“六保”重点工作落实,东涌镇团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组织青年参与促进就业创业的系列活动,扎实做好高校应届毕业生、待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助力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引导青年们加入到积极就业、万众创业的热潮中,为南沙区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