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以微薄之力解燃眉之急,万顷沙镇14个微心愿被成功点亮!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资料来源 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 | 2020-09-08 20:56:52



“社工社工,我有一个微心愿,可以帮我实现吗?”

“你的小心愿我们已经了解,我们将全力联动多方力量帮你圆梦微心愿!”





自8月22日起,万顷沙镇社工站党支部发起第二期微心愿圆梦行动,邀请社区各方党组织及居民成为“圆梦使者”,为社区困境群体献出一份爱心,助力社区困境群体实现小心愿。自该行动发布以来,得到来自各个社区爱心党组织和各方爱心人士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4个爱心党组织、3名爱心人士参与微心愿认领,链接资助金额超过6500元。




为进一步落实“三个聚焦”和民生兜底保障的工作,同时结合“99公益日”的主题,9月3日下午,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万顷沙镇新安工业区党支部、互太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党总支、广州市南沙区莹佳自选商场党支部、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新垦片区商务服务党支部、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执法九队党支部共12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幸福水乡,爱与公益同行”万顷沙镇微心愿点亮行动,“公益+党组织+社工+党员志愿者”的形式为镇内14户困境家庭及长者派发轮椅、助行手推车、坐便椅和残疾人移位机等微心愿物资,将“微心愿”送到服务对象家中。






在探访过程中,服务对象对社区各方力量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万顷沙的王阿姨照顾卧病在床的丈夫多年,随着自己年龄渐长,身体条件大不如前,加上自己平时还要打理家庭和外出工作,在照顾丈夫这件事上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了解到王阿姨的困难后,万顷沙镇的圆梦使者们为她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台移位机,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服务对象家属林阿姨(化名)告诉小万,自己的家人残疾多年,平时起居都由自己负责,“在家里移动时便依靠之前由热心人士捐赠的二手轮椅,吃饭的时候就在轮椅上铺上一块木板当餐桌。”林阿姨表示,这个轮椅在使用多年后也已逐渐生锈老化,得益于社工们平时对困境群体需求的走访、收集和记录,如今,圆梦使者们送来的这架多用途的轮椅,大大地减轻了林阿姨照顾服务对象的压力。



一名参与此次行动的党员志愿者在与困境群体交流后感触颇深:“其实在我们身边存在着很多这样的困境群体,他们常常无力改变自己的困境,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困难。”


“此次微心愿点亮行动让服务对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社区大众对于他们的关心及支持,”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社工梁淑敏介绍,目前,社工站党支部已成功为14名困境服务对象链接资源实现微心愿,社工将会继续走访入户辖区内困境群体,了解他们的服务需求和生活困难,积极链接各种资源和社区力量帮助他们解决困境,让他们更有力量面对生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