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子沙绿道美丽升级,街坊直呼“脚感”超好!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图片:彭楚倩 黎朗晴 | 2021-01-12 00:27:38




近日,沙村榄核河环境提升工程项目正式验收,该项目对子沙村榄核河沿岸堤坝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在原有堤坝道路上铺设黑色沥青混合车行道以及彩色沥青绿道,改造总长度为4619米。




子沙绿道摇身一变,街坊直呼“脚感好”



本次改造在原有6米宽的堤坝道路上铺设3.85米宽的黑色沥青混合车行道以及2米宽的沥青绿道,铺设绿道与机动车道间的花岗岩压条,沿路还设置有路侧石、地面标线及标识系统。


铺设黑色沥青、彩色沥青与花岗岩压条



子沙村榄核河沿岸堤坝道路正是街坊口中的子沙绿道。绿道沿岸风景优美、环境幽静,一直是街坊们散步、骑行的好去处。春天炮仗花爬满花棚,夏天又有蕉叶茂密,秋天看天高云淡河面宽阔、水杉连片,冬天的傍晚落霞映红天空,是摄影师们取景的最佳地点。作为纯农业村,子沙保留着岭南水乡的完整风貌,为满足村庄发展需求,同时改善周边村民居住环境,提升沿河景观效果,2018年,榄核镇投入830万元对子沙村榄核河沿岸堤坝道路进行改造。


改造前的绿道已经是街坊喜爱的休闲地点


如今,子沙绿道焕然一新。崭新的黑色沥青车道平整宽阔,沥青绿道弹性十足,最适合老人散步,还兼具防滑功能。街坊黎小姐表示自己已经爱上绿道:“脚感太好了!以后每天都想来这里散散步。”


榄核绿色骑行主题活动选址子沙绿道


据介绍,此次道路改造采用的材料具有良好的高温稳定性、抗水损坏性及耐久性,不易出现变形、沥青膜剥落等现象,同时还具有较强的吸音功能,汽车轮胎在马路上高速滚动时,不会因空气压缩产生强大的噪音,同时还能吸收来自外界的其他噪音。





子沙蝶变未完待续:
将围绕绿道打造近郊游憩空间





不过,子沙的蝶变之旅尚未完成。与榄核河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同步进行的还有子沙村环境改造工程。后者计划在子沙绿道增加绿化带并修筑亲水平台、登高观景台,此外,还会对子沙村委周边环境、活动中心环境及设施进行整体提升,进一步完善周边配套设施。




村委周边改造效果图



未来,以子沙绿道为核心的榄核河沿岸将打造成为既能体现自然野趣又能展示岭南水乡风情的郊野公园,逐步形成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近郊游憩空间。同时,通过绿道网的规划建设,有效将中心城区居民的活动延伸到乡村,带动子沙村餐饮、旅游、休闲等第三产业发展,解决就业、发展经济、增加收入,从而进一步提升子沙村及榄核镇的城乡融合发展水平。

日前,子沙村获评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2020年广州市最美村庄,这是对子沙村乡村振兴成果的高度肯定。最美村庄评审专家钟荣建表示,子沙村利用河道水乡资源,在镇党委、镇政府支持下结合旅游产业进行政治美化,规划合理、建设快捷,成效在望。


相关报道

喜报!榄核镇和子沙村双双上榜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2020“广州最美村庄”出炉!子沙村榜上有名!

美丽水乡蕉香蔗绿,生态子沙人杰地灵 | 广州最美村庄



你期待子沙村的变化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