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宣传文明祭扫,倡导绿色风尚~珠江街“无人机+大喇叭”再出动!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图片来源:珠江街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 2021-04-02 23:22:03



今天上午9点到11点,

在珠江文化广场、五涌渡口、

位于凤凰大道的首筑花园和美的生活区上空,

传来了阵阵大喇叭的声音。

仔细一听,

原来大喇叭的内容是文明祭扫倡议。




无人机飞行在五涌渡口和珠江文化广场上空。



“无人机+大喇叭”倡议文明祭扫


清明前夕,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推广宣传文明祭祀,度过一个平安绿色的清明节,珠江街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网格员使出“无人机+大喇叭”的“黑科技”组合,在珠江街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飞行宣传,向居民们发出文明祭扫倡议的同时,播放《文明条例》《节约倡议》以及《加强个人防护,持续做好八个坚持》等音频,让“大喇叭”释放文明“大能量”。




点击听听大喇叭播放了什么内容!



文明祭扫倡议书

(向上滑动查看全文)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反弹风险丝毫不能忽视。在2021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治丧从简快办。孝老爱亲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厚养薄葬是时代新风。倡议从简从快办理丧葬事宜,尽量简化治丧手续,减少参加遗体告别人数,缩短治丧时间,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


二、自觉防控疫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如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请勿前往殡葬服务场所。确需到殡葬服务机构办理丧事或拜祭的,请提前预约并根据预约时间前往,配合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人员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全程佩戴口罩,配合现场管理。


三、绿色文明祭扫。不得使用明火,提倡无烟拜祭,不燃放烟花爆竹,少烧或不烧香烛纸钱。可通过粤省事、各网络拜祭平台进行“云祭扫”,倡议采取居家追思、信邮哀思、网上祭祀等非现场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党员干部要带头绿色文明祭扫,不组织聚集性集中祭拜活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祀,时代新风!您的平安、健康就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


南沙区文明办

南沙区民政局


南沙区发布做好清明祭扫工作通告







日前,南沙区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祭扫工作的通告,要求参加祭扫需网上预约,现场做好限流分流分区,同时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防护保障工作,并做到“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场所必消”防疫“三个必”,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告列举了不可参加祭扫活动的“四类人”,包括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密切接触者结束14天隔离但不满7天的人员以及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人员。


通告还倡议市民树文明绿色殡葬新风,强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纸钱,并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预约祭扫举措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