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和同事一起做年夜饭,带孩子周边游,“这个年我们过得挺好!”| 南沙年味

| 【图文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 2021-02-25 21:55:37




2021年的春节有一个热搜词“原年人”,指的是响应政府号召,减少人员流动,就地过年的人。据统计,牛年春节超过1亿“原年人”选择就地过年。


年后,城市里春节假期的余温犹存,人们陆续返岗上班。农历年初,这些“原年人”,有的选择与家人线上相聚,有的人选择放弃出行计划与家人就地散散步。


如今“潮”退了,不少街坊感叹道:“今年大家真乖,都不走动。”我们也关心这个别样的新春,看看“原年人”如何度过的,过得怎么样?




“跟工厂的同事们一起做年夜饭,带着孩子去周边旅游,这个年我们过得挺好!”


大年三十儿晚上,闳立工业园里留穗过年的员工们正忙着准备年夜饭。来自重庆、四川、内蒙古等不同地方的10多个人,因为就地过年的号召聚在了一起。来自重庆的侯云琴早早在本地农户家里买了2只鸡,家里人也寄来香肠腊肉,准备大显身手。“已经来了十多年,还是第一次留下过年。”侯云琴说。




2004年侯云琴和丈夫来到广州打拼。“这些年,我们在重庆老家盖了房子,也在县城买了商品房。”从夫妻俩也变成了四口之家。侯云琴说:“为了供房这两年过得比较紧张,不过很幸福,是在奋斗嘛。”用双手创造出自己理想生活的同时,侯云琴也见证了榄核10年间的快速发展。不论是逐渐升级的城市基础设施,还是改善成效明显的卫生环境,都让她觉得变化很大。


对于侯云琴和丈夫来说,春节放烟花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今年没买到烟花,就买了儿童的鞭炮烟花,也算在榄核找点年味儿。“不仅如此,侯云琴一家和在东莞的妹妹一家都留在了广东过年,大家便相约在中山见面,一起度假。侯云琴说:“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下个春节能回家过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