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厂企员工:发薪日更要提高警惕,遇到这件事先打84943320!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部分图片来源 珠江街团工委 | 2020-08-25 21:02:14


针对上半年辖内诈骗警情出现增长势头以及美的空调公司发生多起员工被诈骗事件等情况,8月23日和8月24日下午,珠江街团工委联合珠江派出所分别到恒大智能汽车产业园与广州华凌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开展防诈骗宣传进企业活动。



防诈骗宣传进厂企。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沙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曾警官为厂企职工开展了以“学防骗常识,守自己钱袋”为主题的防诈骗课堂。对当前防诈骗工作的整体形势,曾警官介绍,南沙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受损人群集中在年龄为18至45岁的企业职员,厂企职员为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人群。“骗子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团队,不仅会针对不同的阶段设计专门的话术,团队每个人也都各有特长,你想聊什么他们都能满足,所以不要自以为自己很聪明。不要跟骗子较劲,人只要有贪欲就会被骗。”曾警官表示。



曾警官讲解防诈骗知识。


厂企员工现场扫码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




现场职工观看了由珠江街团工委拍摄的防诈骗宣传视频,并通过观看动画视频与听民警讲解,对常见的几类诈骗类型有了全面、系统了解。针对不同诈骗类型,民警还分别给出相应的防诈措施。



遇到冒充公检法人员
——打电话到公检法机关询问情况。

遇到冒充客服类诈骗
——通过官方途径再三核实,并在正规平台进行交易。

冒充熟人关系类诈骗
——多渠道核实“熟人”信息及身份,切勿轻易转账。

遇上“杀猪盘”
——网络交友需谨慎,切勿轻易听信他人转账或投资建议。

全国统一防诈骗专线
——96110,接到来电请务必要接听。


厂企员工阅读防诈骗宣传小册子。


 

美的企业员工小黄告诉小东东,虽然自己没有经历过,但也听过发生在身边的朋友和同事身上的被骗经历。针对当前高发于厂企员工之中的诈骗案情,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发薪日当天也会在微信群里向员工再三强调防诈信息。小黄表示:“平时我们也通过抖音、QQ新闻等刷到一些简单的防诈知识,今天的讲座更系统详细一点,也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


 


厂企员工阅读防诈骗宣传小册子。



珠江派出所所长何志强向厂企员工强调,派出所电话为020-84943320,如疑似遭遇诈骗,可随时打电话向珠江派出所民警咨询,防止上当受骗。



正在看推送的街坊,

可扫码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并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

成为广州反诈保护人群,开启公安防骗提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