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镇组织召开反走私工作会议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来源 万顷沙镇综治办 资料来源 万顷沙镇 | 2020-08-19 22:35:14






8月18日下午,万顷沙镇组织召开反走私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陈浩章主持,镇内各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镇综治办、万顷沙、新垦派出所主要负责工作人员汇报了近期反走私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果。


据统计

今年1月至7月,万顷沙镇共开展清港清湾等各项反走私行动30次,出动警力1776人次,拆除临时搭建的简易码头13处,查获涉嫌走私案件17起,抓获嫌疑人84人,查扣运输冻品车辆27辆(其中吊车4辆),查扣“三无”船舶51艘,共查获走私冻品238.73吨,有力打击震慑辖区走私犯罪活动。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陈浩章作总结发言,并就下一步如何继续做好反走私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万顷沙镇地处沿海,反走私工作形势严峻,各部门、村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厉打击走私、加强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扎实开展打击走私专项行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 一是要加大摸排力度,及时掌握辖区各类船舶、码头、从业人员基础情况,建立完善工作台账,为侦查破案工作提供基础信息支持;

  • 二是整治规范冻品市场秩序,严查冷库冻品流通环节,严肃打击违法走私冻品冻肉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三是严密防范打击水陆走私活动,加大部门联动力度,加强对高风险上岸点、重点路段的拦截检查,严肃打击各类违法走私行为;

  • 四是加大基层宣传力度,深入市场、冷库、码头等重点部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良好的反走私氛围。


下一步,万顷沙镇将继续深入开展打走私综合治理行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