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一周资讯丨庆八一,探访老兵!本周榄核还发生了这些事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 2020-08-01 23:48:53




榄核镇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将“双拥”工作落到实处,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同榄核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人民村“两委”干部深入基层,开展挂点联系镇街、常态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


7月9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叶政一行到人民村退伍军人罗根洪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慰问过程中,走访组详细了解罗根洪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7月24日,镇驻村工作小组成员及人民村“三委干部”来到退役军人卢志刚家中进行慰问,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积极战胜困难,并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



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叶政一行慰问退伍军人



镇驻点团队及人民村“三委”参加2020年人民村”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据了解,人民村现有退役军人43人,已全部建立“一人一档”等基本工作台账,同时通过现场落户走访、电话联络、网络微信联系等方式,多方面加强与退役军人的互动交流,确保退役军人遇事能及时联系、意见能及时反馈。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双拥工作,促进军政、军民团结,7月24日,平稳村党总支部联同驻村工作组走访慰问该村退役优抚困难军人,询问他们及家人近期生活生产状况,送上党和政府的节日祝福,弘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



平稳村退役军人冯健文在分享当兵的经历


通讯员 人民村党支部、冯转好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半年考核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镇(街)执法大队管理的意见》(穗南综行执法〔2020〕2号)文件精神及《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镇(街)执法大队年度考核考评试行方案》的要求,7月30日上午,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考核小组一行到榄核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半年考核,全面检验2020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考核小组对执法大队从重点交办工作落实情况、日常执法任务完成情况、队伍建设和管理情况、其他考核事项4个方面切入全面进行检查,按照各项考核指标分别进行量化打分,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建议。




通过考核,执法大队发现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接下来将总结经验做法,横向对比找差距,纵向分析促提升,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做法,严抓日常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综合执法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工作有成绩、队伍有形象、市民有点赞。


通讯员 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市领导观摩榄核镇“反毒大篷车”禁毒宣传


7月30日上午,广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刘江一行来到榄核镇平稳村观摩了“满载民康梦,禁毒新征程”反毒大篷车移动禁毒宣传活动,南沙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魏勇,禁毒办主任许良勤、副主任林志添,榄核镇党委副书记胡炎钊等陪同。




活动现场,一辆颜色鲜艳的大篷车成了宣传拒毒防毒知识的主阵地,帐篷内设置“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拒毒技巧”3个区域,村民在禁毒志愿者的引领下,依次有序地进行参观体验。刘江表示,这样立体化的禁毒体验比过往传统的禁毒宣传形式更丰富,更能吸引村民参与活动,有利于基层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




随后,刘江一行实地走访榄核镇社区康复工作站,参观站内各场室,听取该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南沙区各级单位针对区、镇基层禁毒宣传、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情况、工作成效、特色亮点等内容作汇报。刘江表示,在南沙区城乡结合部的特殊地域下,要积极开展“接地气”的禁毒宣传,并建立康复信心,带动更多戒毒康复人员支持配合社戒社康工作,起到一定引领示范作用。



通讯员 镇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