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消防体验“零距离”!榄核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 【记者 聂佩文】【编辑 陈钰】 | 2023-06-03 15:17:29



5月30日,榄核镇组织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消防安全宣传及逃生体验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现场,红黄相间的“逃生体验屋”醒目可见,这是一座模拟了火灾现场环境的充气房,内部设置充气隔板形成“迷宫”,设有障碍路线,模拟道路不清、视线受限等场景。


体验人员须捂着口鼻、弯着腰,沿着逃生通道前行到达出口,感受“火场逃生”。企业代表和居民街坊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逃生体验屋”进行体验。




此外,专职消防队员现场演示了各类消防设施、器材操作方法,分享了如何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的扑救、消防安全逃生自救技能技巧以及家庭消防安全等基本常识。




现场工作人员派发消防宣传单张,提醒居民做到“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身临其境的火场逃生体验和通俗易懂的现场展示,让街坊们学习掌握正确的自救和疏散逃生知识,为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保护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