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香云纱走秀气场全开!榄核街坊登上T台为非遗代言

| 【记者 聂佩文】【编辑 陈钰】 | 2023-05-30 10:29:04


5月26日,“生生不息-香云纱时尚霓裳”榄核镇第二届非遗推广系列展演在湴湄村云纱星韵香云纱非遗产业园盛大举行,吸引了大批街坊前来观看。



随着一首高亢有力的粤语歌曲《海阔天空》唱响,来自本地的热心村民和亚洲国际超级模特大赛冠军、中国好声音优秀选手一起用歌声引爆了香云纱“古老与时尚碰撞”盛会现场的热情。




由8位本地女性居民组成的香云纱时尚展演团队集体亮相,博得观众阵阵欢呼。每位成员身着不同风格香云纱服饰,据介绍,这均是由专业设计师根据每个人不同形象气质特点量身定做而成。





除了香云纱服饰走秀,活动上还有本地居民职业装展示环节,展现榄核镇不同岗位的女性劳动者风貌。




随后,来自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模特精彩亮相,袅娜娉婷、身姿曼妙,动感优雅的走步与深邃沉静的云纱服饰“动静相宜”,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交融呈现,让现场观众领略了榄核非遗的魅力。




活动还为8名本地模特颁发“优雅魅力女性”奖杯,其中一位模特表示:“很开心能为非遗推广做点事儿,自己也收获了美丽和自信”。




分管领导邬国平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榄核镇促使非遗融入生活,营造出全社会保护和传承非遗的良好氛围,让群众共享非遗保护发展成果的一大举措。


此外,榄核镇在积极开展香云纱推广传承活动、鼓励支持香云纱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力扶持云纱星韵香云纱非遗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期待以香云纱为代表的榄核非遗文化在推动榄核乡村文化振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提升星海故里音乐小镇文化软实力,为人文湾区建设增添一抹亮色。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人加入到非遗保护推广行列中来,由榄核镇人民政府主办、榄核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生生不息-香云纱时尚霓裳”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本届活动还包括此前的4场形体礼仪活动、DIY手工制作活动和香云纱展演形象大片拍摄等内容。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