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小小少年学历史 | 庙贝村开展青少年游学活动

| 【记者 梁倩怡】【编辑 陈美宛】 | 2023-05-10 08:45:48

近日,庙贝村党委、庙贝小学党支部和大岗镇社工服务站共同举办青少年游学活动,107名师生和16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活动在庙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反诈情景题、“一盔一带”安全上路、禁毒连连看、垃圾分类小能手五个摊位,每名学生以通关的方式获得印章。



在反诈情景题摊位前,学生们积极回答,志愿者也根据情况给予相应的肯定和纠正,使每个学生参与其中、学习其中、获益其中。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7名学生当起了党建馆、村史馆和党心乡情小展馆的小小宣讲员。他们在党建馆中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并通过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庙贝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在村史馆讲起了庙贝村的历史起源、风土人情和乡村蜕变。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在篮球场上围坐在一起,共同绘出一幅8米长画卷,为本次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image.png




image.png



庙贝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李锦胜说:“这次青少年游学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从‘书本课堂’走进‘现实课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学习党史、村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投身家乡发展、报效党和祖国的远大理想。”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庙贝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