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精神|周桂华:坚守交通岗位十余年

| 【记者 王一千】【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李梓源 | 2023-05-06 14:09:03

图片

坚守一岗,他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对交通事业的忠诚,他就是黄阁镇交通协管队长周桂华。


从事这个工作已有10年之久,周桂华勤勤恳恳,带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忠实履行着本职工作,用足迹走遍黄阁的大街小巷,用专业知识及技巧治理着黄阁的交通及环境,用细心和耐心引导每一位群众,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初心不改,态度不移,乐此不疲。


黄阁镇主干路车速快,车流量较大,村居路小,周桂华每天早出晚归,穿梭于黄阁镇的大街小巷,排查是否存在违法停车或占道经营等现象。早上七点,不少人还在沉睡中时,周桂华已在黄阁的校园周边进行巡查和交通指引,随后他便会去到市场周边道路和黄阁的各主干道进行交通引导,及时劝导违停车辆有序停车。到了下午,当人们正处于放学、下班的轻松时,而周桂华忙碌的身影,则会出现在校园周围、主次干道,为人们的归家之路保驾护航:指挥干道车辆有序在斑马线前停下让孩子放心通行,引导群众下车推自行车过斑马线,劝导车辆规范停车……


图片


图片



为了黄阁交通环境的平安有序,周桂华每天都能坚持细心工作,时间长了,居民群众对他也有了很深的印象,据麒麟小学等候孩子放学的家长说: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周桂华准时在学校门口人行道指挥交通,保证附近的小学、幼儿园孩子放学的交通安全,这让我们很放心,为他点赞!对此,周桂华只是说,这不算什么,是我应该做的,让群众放心我便能开心。



图片



在工作中,周桂华也会遇到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等,对此,周桂华都是根据不同的情况使用不同的办法,依法以理服人,争取获得群众的理解。周桂华则说:出现这些情况是正常的,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先进行教育劝导,向车主、行人讲清楚他们不规范的地方,并及时提出指引和建议,这个过程,其实也是一种向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安全教育的方法。
























周桂华在这个岗位上用心、用实际行动干了这么多年,他也收到了来自各界的好评和嘉奖,如最佳交通宣传员、道路交通安全先进个人、南沙好人等等。周桂华用他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国、敬业等核心价值,用他的踏实履行了自己的使命,用他的坚持、默默付出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位,为周桂华点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