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清明来临,榄核学子这样追忆革命先烈,传承传统文化

| 【记者 聂佩文】【编辑 陈钰】 | 2023-04-05 11:45:15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榄核镇“忆星海·绘彩蛋”主题活动在湴湄村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榄核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镇文化站、南沙区图书馆榄核分馆、镇关工委联合主办。





4月3日清晨,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院内,榄核二小学生们统一身着校服、胸前佩戴红领巾,前来纪念红色英雄冼星海。广州好人、榄核镇关工委执行主任郭拾伍现场讲述了冼星海的红色故事。




学生们向冼星海敬献鲜花,而后肃立默哀一分钟,大家用齐整洪亮的朗诵,寄托着对红色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纪念活动后,学生们一起手绘彩蛋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中国自古有寒食节吃煮鸡蛋、绘画、雕刻鸡蛋的习俗,由于寒食节、清明节时间相近,两节习俗逐渐趋于一致。如今,希望通过这种绿色环保文明的方式,增进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与了解。




一位小学生表达了自己感悟:“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会把革命英烈的伟大精神化作自己努力学习的动力,将来更好的建设家乡和祖国,也会将这种精神一直传下去。”



消息、图片来源 榄核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文体中心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