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变废为宝趣味十足,榄核这场“绿色集市”开市啦!

| 【记者 聂佩文】【编辑 陈钰】通讯员:周晓晴 | 2023-03-24 09:03:23


3月23日,榄核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在星海文化广场举办“‘分’享绿色生活 筑梦活力榄核”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辖内各村(居)、小区等垃圾分类志愿者与相关工作人共248人参与活动。


热闹非凡的嘉年华活动现场


5村获评垃圾分类行政样板村


活动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榄核镇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果,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与重点。榄核镇副镇长陈钜新作动员讲话,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


随后,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表彰颁奖仪式举行,子沙村、牛角村、绿村村、八沙村、上坭村获得“2022年度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行政样板村”称号,5名站桶员获得“最美生活垃圾分类站桶督导员”称号。



优秀样板行政村表彰颁奖


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榄核镇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先后投身于各村(居)、小区的入户宣传、站桶督导等工作,志愿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的社会动员广度、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均有显著提升。希望通过评优方式,彰显榜样力量,引导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的行列中。



优秀站桶督导员表彰颁奖


直播“云游”乐趣多


活动邀请资深垃圾分类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与知识,开展答疑解惑互动环节,点对点解决居民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科普及时解答。


此外,现场同步开启直播,主播通过镜头带领观众“云游”嘉年华会场,普及日常生活中垃圾的分类技巧,获得3000多次点赞。



垃圾分类现场互动


逛“绿色集市”变废为宝


除了听讲座、看表演,现场的“绿色集市”也吸引了居民踊跃参与。“瓶分春色”“绿色印记”“分类科普站”等互动摊位前人头攒动,参与者利用废弃塑料瓶和多肉植物打造植物微景观。



亲子携手制作分类植物微景观


来自张松村的张阿姨介绍自己的作品时说道:“身边的环境越来越好,现在的榄核就像这个微景观一样,充满绿意,让人感觉到满满的生机。”



居民手握分类创意手举牌合照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