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流动图书馆开到了榄核镇“复兴少年宫”!

| 【记者 聂佩文】【编辑 陈美宛】 | 2023-03-22 10:45:10


3月20日,榄核镇举办“阅读红色经典 品味书香文化”文化惠民活动,藏有2000余册图书的流动图书馆大巴驶入乡村,为孩子们送上一场书香盛宴。


本次活动由南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沙区文明办、榄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榄核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主办。





流动图书馆内设有红色经典读本、少年儿童读物、休闲生活图书、文学与艺术图书、期刊杂志、“读懂广州”主题图书六大种类书籍。




工作人员向小读者们详细介绍车内图书种类分布,并根据孩子们的喜好与兴趣推荐对应书籍。在众多图书中,绘本类图书最受小读者们喜爱,孩子们在得知自己喜爱的绘本藏书位置后,纷纷挑选借阅,现场阅读氛围浓厚。




除现场阅读外,流动图书馆还提供包括读者证注册、书目查询、图书借还等服务项目,读者最多可一次性借阅30册图书,让乡村读者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市区图书馆一样的服务。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创新的阅读服务形式,把图书馆服务延伸到农村,打通图书借阅“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满足乡村青少年阅读需求,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埋下热爱读书的“种子”。


消息、图片来源 榄核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通讯员 陈嘉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