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饭菜热腾腾好好味!榄核有了自建厨房的长者食堂

| 【记者 聂佩文】【编辑 陈钰】通讯员 冼惠崧 | 2023-02-09 09:10:27


上午10点半,上坭村西丽街22号飘出热腾腾的饭菜香。2月6日,上坭村自建厨房的长者饭堂开餐首日就迎来了50多名老人用餐。79岁的陈婆婆是长者食堂的老顾客,看到从厨房刚端出的饭菜,她竖起大拇指:“不担心饭菜里有水蒸气了,新鲜很多!”






上坭村民政干部梁淑仪介绍,村内登记用餐的长者有60余人,此前村内长者饭堂采取配餐形式,供应单位制作完成后,由专人配送到镇内多处长者饭堂,配餐时间与用餐时间难免有间隔,影响食物口感。




为了向村内长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上坭村与区、镇和社会机构沟通协调,在原有的长者食堂基础上增设自建食堂,让饭菜从厨房直接端上长者的餐桌。梁淑仪说:“现在有了自建厨房,上午9点、下午4点开始做饭,刚好在饭点准时开餐,饭菜不用在饭盒里保温太久。”前来用餐的老人也表示:“热气腾腾的饭菜好好味!”




据统计,截至今年年初,榄核镇登记用餐长者1100多人。1月29日,全镇14处长者饭堂恢复堂食。榄核镇居家平台工作人员李亚梅表示,上坭村长者食堂升级以来收到长者们好评不断,不过目前主要还是以中央厨房集中配餐方式为主,接下来会在食物口味升级、食材多样化和饭菜保温方面继续提升,让长者们“暖胃”又“暖心”。




如有用餐需求,

登记配餐咨询方式如下:







消息来源 上坭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