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漫步乌洲涌,醉美画卷中收获一隅静心

| 【图文记者 王倩】【编辑 黄晓霞】 | 2023-01-14 09:43:07


黄阁镇有一处清新漫步好去处

在这里

犹如穿越到了童话世界中

看风景、喝咖啡、露营......

一河一桥影双双,静水晨光皆是景

美好的一天

从乌洲涌开始


《在乌洲涌,遇见美好瞬间》

闲时,漫步乌洲涌边,是种难得的休闲与享受。头顶阳光,脚踩水杉,湖光水色滋润着眼睛,也滋润着心灵。一副“漫游汽车小镇,畅享碧道时光”的美好画卷缓缓展开。


碧道干净整洁,漫步到湖中的桥上。放眼望去,细碎的阳光洒向湖面,层层晕染,湖面上鳞浪层层,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微凉的风从水面轻轻拂来,带着好闻的湿润水气和若有若无的花香。它们潜进人们身心,就成了人们身体的一部分。打开身体的门窗,人迎进风景,风景也迎进了人,时光也变得温柔。





风悄悄梳过树梢,把水杉树的缠绵柔情全撩拨起来了。它们风情万种地舞动手臂,让每一片叶子都想飞起来想唱起来想跳起来。风悄悄地梳过湖面,细碎的波浪你追逐着我我追逐着你,反射出的一片片闪闪烁烁的银光是开在水里的彩色花朵。




水底的鱼们自然是不甘寂寞的,它们总会在你静立凝望时跃起水面,荡起水花,湖水静静地融纳着一切。微风轻轻拂动着,微风里也带着湖水、泥土、树木、花朵的味道。空闲的草地上,时有年轻的父母正带着孩子露营、小情侣手拉手散着步,风自由自在地吹拂着,人们的心情也自由自在地挥洒着、流淌着。


坐落在湖边的“水杉湖”咖啡厅是乌洲涌的一大惊喜,喝咖啡、荡千秋、赏花、聚会......门口两个大树巍然屹立着,点上一杯咖啡悠闲地沉醉在时光里。大片艳丽的格桑花则是为时光点缀上的浪漫。





乌洲涌秀丽的风景是自然的馈赠,也是政府和人民的努力。如今的乌洲涌,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观河,已是饭后散步、闲时漫步首选地。


呼吸着新鲜空气

感受微风徐徐

嗅花香听鸟鸣

快邀上好友家人

来乌洲涌赏景吧~



部分图片来源:黄阁镇政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