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大岗镇举办2022年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 2022-09-29 09:16:19

                                                                       


为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9月28日,大岗镇举办2022年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全镇村(社区)“两委”干部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第一课邀请到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教授黄建宏以《从村居治理到村居“有效”治理》为题为村(社区)“两委”干部授课,黄建宏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阐释村居治理的重点、治理难题的化解方法、实现有效村居治理的路径等内容。




据悉,自2021年3月大岗镇完成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已经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过任职、能力素质提升等相关培训4场。此次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培训是大岗镇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履职尽责能力的重要举措,培训班计划为期4天,采取集中授课、外出参观学习和心得交流的形式,课程涵盖村居治理、日常党务、保密工作、“三资”管理等内容,实现“培训目的明确,培训形式多元,课程内容丰富”。




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纷纷表示,将做到学以致用,继续发挥村(社区)干部应有的作用,思考符合现实的、有效的、创新的村居治理方法,将把好的想法转换为实际的做法,为村(社区)办成更多的事,为群众解决更多“急难愁盼”问题,为大岗镇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undefined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岗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镇村(社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日益增强,“家门口”的党员服务驿站、“党心乡情”小展馆等党建阵地建设越来越完善,村(社区)人居环境明显得到改善,真真正正为群众服务的好事、小事越来越多。


接下来,大岗镇将继续把加强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固本强基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健全对村(社区)“两委”干部的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考核评价,锻造一支勇立潮头的基层铁军,用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