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解锁学习新形式,大岗镇党务工作者技能竞赛来了!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 2022-09-23 00:16:05


“这两天既检验了自己对党务知识掌握的程度,也锻炼了自己的团队协作、动手能力,是一场知识与体能的较量,感觉很充实!”谈起此次党务工作者技能竞赛,大岗镇一位党务工作者说道。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全镇广大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近日,大岗镇2022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务工作者技能竞赛拉开帷幕,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委员、各村(社区)组织员参加竞赛。




以考促学,以学促进


9月20日,党务工作者迎来初赛第一关——党务知识笔试。笔试采取闭卷形式,测试内容涵盖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党的纪律处分工作、重要时政、大岗特色党建等,着重检验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对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进的目的。



笔试现场。


大岗镇党务工作者以此次党务知识笔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习自觉性,巩固自身业务知识,查找理论学习短板,理清今后工作思路,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素质拓展,不断增能


为提高竞赛的多元性,增强党务工作者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动手能力,9月21日,大岗镇开启初赛第二关——党务工作者技能拓展活动,帮助党务工作者在分组团建、户外拓展等项目中磨炼意志、突破自我、融合团队。



达芬奇密码:巧用智慧取胜。



成功墙:见证团队的力量。



午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本次拓展活动展现了大岗镇党务工作者奋勇拼搏、争先出彩、团结一致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在拓展训练中的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与集体共同成长,携手推动大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竞赛继续,迈向新程


党务工作者技能竞赛初赛环节已顺利结束,初赛成绩由笔试和拓展两项得分相加,计算综合得分而来,排名前八的参赛者进入决赛,决赛将采取现场答题形式进行。


本次党务工作者技能竞赛是大岗镇首次从镇级层面组织的综合型党务技能竞赛,形式新、参与广、内容多,旨在以赛促学,提高党务工作者政治理论素养、业务水平以及综合能力,调动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