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护航快乐暑假,黄阁镇开展防溺水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黄晓霞】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 2022-08-05 23:18:49



为推进辖区内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党员群众的安全意识,8月5日上午,黄阁镇党建工作办公室、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动黄阁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消安)、黄阁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教文体线)、黄阁镇小虎村党委、黄阁镇乌洲村党总支、黄阁镇惠民门诊开展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筑牢夏季消安防线”安全教育活动,25对亲子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讲师将暑期防溺亡安全教育知识和案例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夏季溺水的高发性及防范溺水事故的措施,并邀请多组家庭参与互动,通过讲解示范、实操体验,让大家掌握正确的救援方式。



活动还邀请了黄阁镇专职消防队队长为在场的家长和孩子讲解发生火灾时的求生技巧,并介绍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消防照明灯等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


此外,活动还联动黄阁镇安置区微型消防站,给孩子们一次与微型消防车“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孩子们穿上“消防服”坐上“消防车”,变身“小小消防员”,从换装到理论知识学习,再到实操灭火,全方位掌握了消防知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