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增设硬核“新利器”!黄阁镇应急救援力量大提升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黄晓霞】 信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应急管理办 | 2022-08-03 22:15:00

为适应新形势下灭火和抢险救援的需要,提升消防整体作战能力,近期,黄阁镇增设了“新利器”--第四代8吨中型泡沫消防车,让消防灭火救援能力与社会经济发展速度相适应,为构建“平安黄阁”打下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据悉,本次新增的第四代8吨中型泡沫消防车,装备有中国重汽ZZ5207TXFV471GF5 4×2底盘、MC07H.35-60直列六缸水冷增压中冷发动机、水罐容积达6100L、泡沫罐容积达2000L(B类),在扑救工业与民用建筑A类火灾和石化、煤化、油库等B类火灾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消防车装备性能优势,为消防救援中急、难、险、重任务提供了坚实的硬件保障。




为把新增的装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8月3日,由专业技术人员组织镇专职消防队对新消防车以及随车器材的性能特点、操作方法、技术参数等方面展开学习,将“人”与“装备”进行最佳结合,做到“精兵配利刃”,确保消防车在“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要中发挥最大效能。



目前,黄阁镇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小站”联通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的作用,以“织密保卫防线、增强作战效能”为原则,采取“交叉建设、相互补充”的方式,强化与镇专职消防队“中站”联动,积极响应南沙区消防区域指挥中心“大站”拉动,使黄阁镇应急救援力量集指挥调度、执勤训练、战勤保障、业务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


接下来,黄阁镇将继续加强应急救援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科学配置消防车内部装备,使“新战车”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执勤备战中;定期组织开展“小站”“中站”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黄阁镇应急救援力量,为黄阁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