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看,榄核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微电影主角!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李柳青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 2022-08-03 22:14:20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榄核镇退役军人宣讲团、星海双拥乐队作为独具榄核特色的文化双拥品牌,通过一系列的文化教育活动,使得榄核大地“军味”浓厚。






星海双拥乐队展现榄核文化、拥军风采




7月25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榄核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老兵乐队》正式上线,其中榄核镇星海双拥乐队这支退役军人乐队担任了“穿针引线”的重要角色。


该部电影讲述了退役军人背后的“娘家人”——退役军人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的暖心故事,展现广东退役军人风采。一经上线就受到关注,影片通过艺术性的呈现,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同广大退役军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



星海双拥乐队配合完成省厅微电影《老兵乐队》的拍摄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微电影)


除了参与拍摄微电影,星海双拥乐队还受邀参加广州海警局双拥晚会。晚会上,星海双拥乐队用他们特有的部队情怀和星海故里的文化底气向广大官兵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唱响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时代旋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星海双拥乐队受邀参加广州海警局双拥晚会




退役军人宣讲团深入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




作为榄核镇文化拥军的另一品牌项目,退役军人宣讲团在这个暑假参与“2022年榄核镇暑期夏令营”,派出8名退役军人担任教官及老师,围绕消防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防溺水知识、国防教育、军事训练等对100余名学生进行宣讲授课,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和刻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引导他们崇军尚武、立志报效国防;同时派出2名星海双拥乐队成员开展军乐课堂,唱响榄核镇作为革命老区镇和星海故里的主旋律。



榄核镇退役军人宣讲团成员走进夏令营开展国防爱国教育




走访慰问送温暖




此外,镇领导带队慰问南沙区武装部官兵,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礼品,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和地方安全作出的贡献。镇驻村组联合村委对全镇困难退役军人进行上门走访,榄核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牵头对优秀代表、 功勋模范进行慰问。



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带队慰问南沙区武装部官兵


据统计,榄核镇向辖区内所有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三属人员等1453人共发放慰问金共计30万元,对困难退役军人、优秀代表、功勋模范、驻地官兵共199人进行上门走访慰问,送上慰问品共计3万元。





各村驻村组联合村委上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