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专属黄阁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徽章新鲜出炉啦!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黄晓霞】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团委 | 2022-08-02 23:04:25



历经两个多月的“作品征集、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环节,由黄阁镇团委主办,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黄阁镇青年之家协办的黄阁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标识徽章征集活动迎来了尾声。


自7月13日启动的网络公众投票后,在4天时间内,活动共收到10819个有效投票,排名18位的人气作品入围7月28日的最终评审。最终评审当天,通过作品展示、作品讲解、现场评审与打分等环节,现场评审从“扣主题性”“创意构图”“视觉效果”“适用性”四个维度对入围作品进行了专业评分,结合网络投票分数,选出了本次徽章征集的一二三等奖。此外,还有12个入围作品获得人气奖



一起来看看吧!


围观.gif


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李久良

作品解读:标志将“HG(黄阁)、盾牌、口罩、和平飞鸟、奋进人、帮助手、心形、朝阳、彩带、耀星”等元素有机融合,以明快的造型突出黄阁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品牌内涵,展现突出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寓意黄阁镇青年志愿者们发展的态势和未来美好的前景。


二等奖

二等奖获得者:冯威

作品解读:设计整体展现了爱心、祥鸟、HG(黄阁)、青年志愿者等象征元素,寓意“黄阁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凝心聚力在一起,如展翅飞翔的祥鸟怀揣爱心,去召唤和引领更多人们参与到疫情防控等公益志愿活动中,弘扬黄阁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二等奖获得者:刘诗敏

作品解读:徽章由青年志愿者标志、口罩、点赞、南沙志愿者服装、黄阁镇的黄字和麻绳等元素组成。寓意青年志愿者拧成一股绳,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传递正能量,他们的沉着冷静,正如灿烂般的阳光,传递了温暖热情。木棉树干的嫩芽枝叶花开,寓意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三等奖


三等奖获得者:杨龙飞

作品解读:标识以黄阁首字母“HG”为设计元素,造型中融入了“腾飞的鸽子、心形”等元素,直观地体现出黄阁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基本特征和志愿精神内涵。整体表达了青年志愿者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体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青年志愿服务质量的精神。


三等奖获得者:蔡雯钰、蔡少平

作品解读:作品以卡通形象的麒麟为主,样子可爱友善,代表黄阁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献爱心,无私的奉献精神。以新一代的视觉观感传递爱心。


三等奖获得者:杨子聪

作品解读:徽章以“防疫志愿者”卡通形象为主体,体现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勇于参与的行动精神,青年志愿服务标志与人物相呼应。徽章从无星到三星,采用了不同底色:蓝、粉、绿、金,分别象征天空,花朵,树叶,太阳。


人气奖

人气奖获得者:徐峰

人气奖获得者:周凌凌

人气奖获得者:徐峰
人气奖获得者:张子升

人气奖获得者:陈嘉宇、郭晓楠、叶美、李宇扬
人气奖获得者:谢嘉雯
人气奖获得者:陈嘉宇、郭晓楠、叶美、李宇扬
人气奖获得者:邓群峰

人气奖获得者:唐斌
人气奖获得者:陈嘉宇、郭晓楠、叶美、李宇扬
人气奖获得者:郭晓楠、陈嘉宇、叶美、李宇扬


本次徽章征集活动,收到了来自广东以及全国各地的投稿。最年轻的投稿人仅15岁。从这些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年轻人蓬勃的青春力量。他们以设计为媒介,与时代对话,与艺术同行,充满了创新性、表现力和无限的可能性。


感谢各位选手的投稿,以及网友的积极投票。更感谢那些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身一线,为黄阁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的青年志愿者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