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夏日送“清凉”!“广州家姐•水乡姐妹”在身边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妇联、大岗镇巾帼志愿者促进会 | 2022-07-28 21:47:15



近期,由大岗镇妇联、南沙区心飞翔社会服务中心主办,大岗镇巾帼志愿者促进会承办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结合大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炎热的夏日为街坊送上一份“清凉”。


活动以妇女儿童的需求为导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为基础,充分发挥“广州家姐•水乡姐妹”的巾帼力量,运用志愿者团队力量,用实际行动宣传推广安全知识,培育文明乡风,传承历史文化,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夏日送“清凉”:义剪送到“家门口”

大岗镇妇联副主席陈尚韵、巾帼志愿者促进会会长彭慧携手积奇美业负责人和巾帼志愿者们走访慰问大岗镇辖区困难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听取他们的所需、所求、所盼,给困难群众送上关怀和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大岗镇妇联等单位工作人员还与积奇美业理发师团队、志愿者一同到豪岗社区党群服务驿站为社区老人、小孩义剪,到上村村开展了“爱心义剪,传递温情”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免费剪发服务。


爱心助农:帮扶困难群众摘黄皮果

7月正值黄皮果采摘季,大岗镇巾帼志愿者促进会的志愿者经过前期的了解后,帮助困难群众采摘黄皮果,为他们解决实质问题。志愿者表示,希望自己的帮助可以让他们减少在高温天气下进行长时间户外活动。此外,大岗镇巾帼志愿者促进会还链接爱心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大手牵小手”:宣传暑假安全知识

在暑假期间,为有效防范未成年人发生意外,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减少交通和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期,在大岗镇妇联指导下,大岗镇巾帼志愿者促进会在高新小学、大岗镇豪岗社区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推广活动。活动针对亲子和青少年人群,强调家长的监护人责任,让青少年认识到交通安全和游泳安全的重要性,指导他们如何做好防范措施。





近年来,“广州家姐·水乡姐妹”巾帼志愿者深入村居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心理援助服务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贴心、暖心、安心的服务,营造出温馨有爱的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