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当好群众贴心人| 大岗游泳场有望重新开放、镇人大推进爱国卫生工作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人大办 | 2022-07-27 23:40:26



大岗镇人大调研大岗游泳场改扩建工程


7月26日下午,大岗镇党委书记,区、镇人大代表龙成勇,大岗镇人大主席何慧敏,人大副主席黄文到大岗游泳场改扩建工程进行实地调研,现场研究影响工程推进的难点、障碍及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要求在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尽快开放泳场。




据悉,大岗游泳场关停多年,近年来,群众对重新开放大岗游泳场的呼声不断,希望能为广大居民尤其是青少年提供一个有安全保障的游泳场地。


对此,大岗镇人大代表积极反映群众呼声,连续多年多次在镇人代会期间提交关于重新开放大岗游泳场的建议。在区、镇人大代表持续推动下,大岗游泳场有望在近期重新开放,将有效缓解居民对游泳健身的需求。


龙成勇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百姓所思所盼,建设更多公益性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和场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健身需求;要强化施工安全意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配齐配足应急救援设备,强化上岗人员培训,为游泳场重新开放做好充分准备。



大岗镇人大围绕镇贯彻实施《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近日,大岗镇人大组织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20多人对贯彻实施《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镇人大副主席黄文以及镇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参加检查。


代表们实地检查了大岗镇全民健身广场、大岗汽车客运站,深入了解爱国卫生运动贯彻落实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镇落实《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情况进行了汇报,代表们对大岗镇爱国卫生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比如针对全民健身广场两侧绿化树要加强养护、沙池边要安装水龙头方便儿童清洁、一些卫生死角要及时清理等。部门负责人表示,代表们的意见都非常中肯、实在,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促进镇爱国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

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把爱国卫生与创文创卫、网格工作、“双岗”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发动退役军人、志愿者、大学生、市民等,形成政府领导、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让发展得到有效保障。

要运用科技手段,多种措施确保工作实效。

要加大宣传教育,从幼儿园开始抓好教育,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提升全民意识和水平;要充分利用宣传资源,如送戏下乡、树立广告牌、宣传栏等引导全民参与;要加强农村卫生治理,对一些脏乱差的企业,该停的停,该罚的罚,推行政府、社会、市场三者互动共管、条块结合的管理模式,推动城市卫生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时刻关心、持续监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带动家人和周边群众树立正确的爱国卫生意识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座城,推动全面落实卫生、健康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共同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岗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