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在村里也能找到好家政!榄核镇24个村(居)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挂牌成立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梁莉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劳动保障中心 | 2022-07-27 23:37:26



近日,榄核镇24个村(社区)羊城家政服务站二级站点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挂牌成立,这是南沙区首批24个村(社区)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标志着榄核镇进一步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生活圈,更好地就近为居民提供各项便利服务。





24个村(社区)挂牌成立羊城家政服务站二级站点


榄核镇劳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挂牌成立的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统筹了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各村(社区)社工站、社区护理站等基层服务机构资源,由镇劳动保障中心工作牵头,通过政府搭台、资源整合、市场运作模式深入村(社区),将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水平,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街坊在二级站点咨询家政服务情况


据悉,24处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在各村居均设有办公场所,并配备1名工作人员,为村民对接第三方资源,提供居家、母婴、养老、医疗、就业等多项服务,未来还将视情况开设托育服务。“这对村民特别是行动较不便的老人来说是好事,能让他们就近享受便利服务,也更方便村民接受就业技能培训。”




当前,有需要家政服务的街坊可以就近去往各村(社区)二级站点,也可以通过电话方式进行咨询、提出需求,服务站点会根据其需求配备合适的上门服务人员,与居民进行对接沟通。服务完成后,服务站还会派出服务人员进行回访,收集反馈或投诉意见。


此外,24个二级站点功能与榄核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一致,也可接受居民报名,提供 “安心服务证”培训,并通过“榄核羊城家政服务站总群”微信群,提供保洁员、月嫂、护理员等就业岗位。


镇劳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榄核镇全面铺开基层服务站二级站点,旨在打造家政+养老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为居民提供优质、放心的家政服务;同时,为居民扩大“南粤家政”就业面,保障就业民生。




四角星拷贝拷贝2.png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