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水青岸绿”不用绕道走,黄阁这个小区治“堵”有实效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黄晓霞】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党建工作办 | 2022-07-22 00:34:49




“这条路之前常有车辆乱停放,现在一点也不堵了,心情都感觉舒畅不少。”近日,家住黄阁镇保利南悦湾的居民吴女士路过麒盛路时,欣喜地发现该路两旁不再有车辆乱停放的现象,大多数车辆都能按相关规定有序停放在停车区域。


据悉,麒盛路是黄阁镇保利南悦湾小区的配套道路,也是不少居民往返小区的必经之路。道路一侧为居民住宅和商铺,另一侧则是依傍河涌的休闲绿道,环境舒适宜人。但曾经一到早晚高峰段时,这里便成了车辆堵塞的“重灾区”。


整治前


整治后



近期,黄阁社区居委联合黄阁镇综治办、交警等有关职能部门和小区物业对麒盛路车辆乱停放的情况进行了整治。整治前,黄阁社区与居住在保利城的网格党员进行了沟通和动员,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小区居民传达道路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得到了业主普遍的支持。


经过整治,麒盛路的道路中间和两旁分别增设了隔离矮护栏,路旁树起了禁停标识牌。如今,麒盛路段面貌焕然一新,车辆乱停放导致的拥堵问题得到了明显的改善,通畅的道路和洁净的环境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小区环境变美了,我们得到的实惠‘看得见、摸得着’。”黄阁保利城南悦湾的居民陈先生感叹道。



黄阁镇在城市治理过程中,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据了解,自2021年来,黄阁镇通过多方协调、共建共治,盘活利用地铁站周边的闲置用地和筹备用地资源,改建和修建非机动车便民停车位约1600个,有效缓解了蕉门地铁站、黄阁地铁站、黄阁汽车城地铁站周边的停车难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