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家门口又多一处寻医问诊去处!榄核医院中医馆今日正式开馆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张燕明 王炳南 图片 彭楚倩 消息来源 榄核医院 | 2022-07-13 23:43:44

位于镇南路46号的榄核医院中医馆

今日正式开馆

医资力量如何?开放哪些科室项目?

小榄带你抢鲜体验!





进入中医馆,迎面看到导诊台,提供咨询、导诊、挂号等服务,馆设有医生诊疗室、智能化中药房和治疗室,治疗室内配备1台干扰电治疗仪和1台红外线治疗仪,为广大街坊提供中医内、外、妇、儿、骨伤诊疗及针灸、艾灸、穴位贴敷、推拿、拔罐、刮痧等康复医疗服务。同时,设有母婴室和卫生间等便民设施。


据介绍,结合疫情防控安排,当前馆内最多能容纳10多人就诊。








在医资力量方面,榄核医院中医科主任吴奇泽介绍,馆配备有2名全职中医医师和1名专业中医康复技术人员,此外,榄核医院中医科专业医师还会每日轮流坐诊,其中,榄核医院的特色项目骨伤科、康复科等均会在中医馆开诊。








值得一提的是,中医馆配备有榄核镇首个智能化中药房,实现了从处方开具到中药颗粒分包一键完成,大大方便患者服用、携带及储存,也是榄核镇中医药现代化水平提升的表现。







与以往满墙储药柜,医生拿杆小称,拉开抽屉抓药称重,再耗费不少时间熬煎药材的场景不同,在这里,从开方、审方、调配到称量、包装、标签打印全过程电脑化,医生只需录入所需药材种类、重量,机器即可精确称量,规范封装。几分钟内,患者就可以拿到一盒盒完成包装的中药配方颗粒。仅需一杯热水冲泡,中药汤剂就可以马上服用。








街坊彭小姐告诉记者,只需要带着身份证来导诊台挂号,其他看诊流程都与榄核医院一致,也可以使用医保报销。“医生很耐心,会仔细询问我的情况。没有那么多人排队,看病的速度也很快速。”


据了解,中医馆依托榄核医院优秀中医资源,以村卫生站基础,主要面向村级基层群众开展中医药、中医特色适宜技术服务,让街坊在家门口就有机会享受良好中医服务。








榄核医院党支部书记邓涌表示,中医馆是榄核镇响应国家“弘扬中医文化、建设中医强镇”的号召,2025年前建立村级中医馆国家目标的一大措施,旨在进一步解决群众的就医需求。下一步,榄核医院将利用好中医馆平台,开展专家坐诊、义诊等活动,积极提升榄核中医发展水平。


榄核镇人大副主席林国伟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参观中医馆各个功能室,深入了解了中医馆服务项目,观看智能化中药房运作。






温馨提示

7月16日三伏天灸第二贴即将开贴,

欢迎各位街坊前来中医馆体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