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公交车发生紧急情况怎么处理?大岗镇这场演练告诉你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预联办 通讯员:石升浩 | 2022-07-01 00:00:56

近日,大岗镇预联办联合镇公共交通运输重点企业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演练。大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彭超峰出席本次活动。




模拟现场一:突发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活动先以突发交通事故作为应急演练情况背景。现场模拟了“公交车辆正常行驶途中,在分叉路口处有一车辆突然拐弯,驾驶员为避免两车碰撞采取紧急刹车,致使后排梯级上多名乘客因向前的冲击力撞向前方铁柱,滚落车辆中间道,面部受伤流血”。演练中,驾驶员第一时间开启车辆应急灯及SOS报警装置,安抚车上乘客,拨打120急救电话、110报警电话,并向公司报告。驾驶员对“伤者”的伤势进行初步分析,并进行应急救援,等待救护人员到场。


值班人员接到通知后报告公司管理层,启动公司应急预案,通知应急小组人员就位,并派人立即前往现场协助开展救援工作。



模拟现场二:防汛应急演练


其后,现场还分为两种情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模拟“一辆公交车载客途经某地,出现路面水淹情况”。


情况一为水深未超过30厘米,驾驶员停车后立刻下车查看,用铁尺测量水深大概30厘米,检查确定可以安全通过。车辆涉水时需低速慢慢前进,不能换挡加速、停车、急打方向及高速行驶。车辆涉水后,还要检查刹车是否进水,并轻踏刹车跳板,确保刹车有效。


情况二为水深超过30厘米,车辆不能通过。驾驶员经过停车测量后,及时将情况反馈公司营运部门,向乘客说明原因,做好解释工作,疏散乘客,确保人员车辆安全。




本次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演练中,提升了该企业全体驾驶员的安全应急防范和处理灾害的能力,掌握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变、逃生技能。下一步,大岗镇将继续组织辖内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应急演练,落实各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类别 原创】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预联办

通讯员:石升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