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灵山中学荣获“广州写字教育示范学校”称号!书画名家现场赠墨宝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信息来源:灵山中学 通讯员:杨华女 摄影:袁耀林、梁柏明、李晓华 | 2022-06-10 23:43:17



2022年6月,广州硬笔书法家协会授予灵山中学“广州写字教育示范学校”称号。6月9日下午,灵山中学举行了 “广州写字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暨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区、镇有关负责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团委员、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广州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及13位书画名家参加活动。


灵山中学副校长郭锦波在致辞中对来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灵山中学历年来重视培养学生良好的写字习惯,专门开设写字教学课及课后师生书法、美术社团,培养学生对书法、美术学习的兴趣,全面提升学生的美学修养和品德素质。灵山中学每年还举办黑板报、手抄报、书法等形式多样的书写比赛活动,书写教育氛围浓厚,并正成为该校的一大特色。


郭锦波为活动致欢迎辞。

大岗镇副镇长王嘉健充分肯定了灵山中学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并祝贺灵山中学荣获“广州写字教育示范学校”称号。他希望,灵山中学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书写教育,把书写教育与常规教学活动紧密结合,让书写教育为灵山中学特色发展注入新的元素与活力。



王嘉健致辞。


随后,广州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陈绮云宣读了“广州写字教育示范学校”批复函。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广州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庆绿和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州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黎兴华为灵山中学授予“广州写字教育示范学校”牌匾,灵山中学校长邓建恒接受牌匾。


李庆绿充分肯定了灵山中学在写字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广州硬笔书法家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进一步开展好写字教育。



李庆绿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13位书画名家为灵山中学赠送了自己的珍贵作品。邓建恒代表学校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把书画作品作为珍贵的教学资源,发挥作品的最大价值。


活动的尾声,13位书画名家在学校灵智楼进行现场长卷创作。在场师生和嘉宾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一边欣赏一边与大师们交流心得。书法家陈绮云更是为在场的师生即席开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广州硬笔书法家协会授予灵山中学“广州写字教育示范学校”称号,是对学校写字教育取得成绩的肯定。灵山中学将继续秉承“灵秀生智,山品立人”办学理念,以“广州写字教育示范校”为新的起点,让规范、工整的汉字流淌在每个学生的笔端,弘扬书法艺术,把学校的书写教育推上新台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