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模拟体验酒驾危害!榄核镇开展外卖配送人员交通安全培训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预联办 | 2022-06-10 00:35:12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提高外卖配送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7日上午,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榄核镇预联办联合南沙交警组织美团外卖骑手前往榄核村村委会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中,南沙区交宣组陈警官根据外卖行业的工作特点,通过交通安全教育短片,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用真实事故案例向外卖骑手分析驾驶非机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不按指定路线行驶、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守护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做到安全文明配送。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骑手们还进行了“酒驾VR体验”,通过VR技术,感受醉酒状态在道路行驶的情况,真实体会酒驾危害,进一步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交通安全意识。




最后,骑手们还在外卖箱安装交通安全标语,穿梭大街小巷的同时做交通安全知识“传播者”,把交通安全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让更多人加入进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