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听历史,学非遗!大岗镇开展粤剧进校园活动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 2022-06-07 23:36:11


为弘扬和传承大岗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向青少年讲述大岗镇悠久而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大岗镇于6月走进镇内小学,预计开展多场“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




该活动首先在岗城小学拉开了序幕。6月6日,大岗镇开展粤剧进校园活动,大岗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宣传委员彭坚,大岗镇副镇长王嘉健,国家一级演员、红派艺术传人郭凤女出席了活动。


在课堂上,宣讲员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岗的故事。她介绍道,大岗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南国小镇,留下了众多的文物古迹,不仅有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罉塘潭古采石场,还有六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都非常值得同学们去发现其中的价值。


image.png



除此之外,还有一项知名的非遗项目——粤剧。宣讲员邀请了郭凤女上台为老师和同学讲解粤剧相关知识。郭凤女表示,很高兴回到她的母校岗城小学,并分享了她与恩师红线女相处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她的艺术成长历程。


随后,郭凤女声情并茂地为大家示范教学粤剧唱腔,其嗓音清亮,演技细腻,赢得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郭凤女还邀请了同学们上台,亲自教授他们粤剧中的经典动作和唱腔,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郭凤女及其徒弟在活动的尾声表示,希望未来粤剧能够得到更多人的认识和喜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