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锤炼本领,加速成长!大岗镇召开到村(社区)挂职锻炼干部汇报座谈会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通讯员:梁泳钰、袁艺茹 | 2022-06-06 22:18:34



为推动大岗镇年轻干部增长才干、加速成长,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近日,大岗镇召开到村(社区)挂职锻炼干部汇报座谈会,5名干部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交流了自身在基层一线锻炼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悟,并就如何在基层工作中调整心态、锤炼本领、收获成长,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曾颂平与派驻干部进行交流,肯定了他们在挂职锻炼期间的成绩,做到讲政治,自觉站在大局推进基层工作;做表率,在关键时候做到冲锋在前;能干事,在基层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同时,他希望派驻干部继续深入思考,做到每日“三省”:掌握了村(社区)情况没有?掌握了村(社区)问题、症结没有?我能为村(社区)做什么?他还寄语派驻干部要真正把自己当作“村里人”,真正在挂职锻炼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真正为村(社区)做实事,切实做到沉下去、融进去。




2021年6月以来,大岗镇党委先后选派31名年轻干部到村(社区)开展为期三年的基层挂职锻炼。选派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推动年轻干部沉下去,到基层“墩墩苗”,是大岗镇党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大岗镇党委建立集“选、派、管、育”于一体的全链条干部培育机制,有目的地为年轻干部“搭台子、压担子”,使其深入群众、了解实际,在基层一线不断积累经验。大岗镇党委还制定并出台《大岗镇派驻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主任)助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日常管理、明晰考核奖惩,为派驻干部提供了实操性、可行性强的行动指南。《办法》强调,派驻干部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坚持做到“六必到”“六必知”,带头讲政治、讲纪律,确保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着力实现“群众得实惠、基层得发展、干部得锻炼”的发展目标。




接下来,大岗镇党委将继续培育好、利用好这支基层干部“铁军”,密切跟踪问效,定期召开座谈会、进行集体谈话,让派驻干部有一个分享经验、交流心得的平台,帮助镇级层面及时掌握工作情况,了解存在问题,给予有效指导,为派驻干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村(社区)、服务群众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支持。同时,大岗镇党委积极鼓励派驻干部锤炼过硬本领、主动干事作为,对工作不积极的干部及时进行“敲打”、提醒,端正认识,在思想交流、谈话分享过程中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共谋发展思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