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寓教于乐 ,大生村这场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入人心!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周晓晴 消息来源 榄核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 2022-05-30 23:56:54



5月28日上午,榄核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在大生村开展“践行新时尚 低碳我先行”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共有250多名村民参与活动,现场派发《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约203份,派发垃圾分类小礼品约203份。




活动现场图




讲科普,分类理念入人心




活动围绕“宣讲科普+实操体验+趣味互动”等内容,设置了分类科普间、创意环保角、投放实验室、分类飞行棋四个区域。


在互动区域“分类科普间”,志愿者依托垃圾分类横幅、宣传展架、宣传单张等物料,深入浅出地讲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传递分类投放的技巧等内容,耐心解答村民们日常生活分类时所遇到的问题,科普垃圾分类投放的正确方法,逐步引导村民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的良好习惯。



志愿者向居民群众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绘分类,变废为宝齐动手




经过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后,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画架、废物利用手工制作材料,大家纷纷结合刚刚学习的知识和自己的垃圾分类心得,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完成了一幅幅创意十足的环保手工作品。


参与活动的村民李小姐说:“自己动手变废为宝真的很有成就感!我发现只要用心,其实那些不起眼的垃圾也能产生新的价值,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美好”。



小朋友们在制作环保手工作品




趣互动,寓教于乐总动员




活动现场,互动区域“投放实验室”以及“分类飞行棋”最受热捧。投放实验室区域设置微型垃圾桶、分类小卡片,村民根据道具卡片上的垃圾种类,准确投放在相应的垃圾桶中。


分类飞行棋更是吸引了不少小朋友驻足围观,通过童真满满的游戏环节检验垃圾分类学习成果,不仅可以边玩边巩固所学知识,还能加强村民之间的交流互动,切实丰富了榄核镇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感知度和参与率。


欢乐的“分类飞行棋”区域


榄核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号召更多群众关注和践行垃圾分类,引导大家从源头减量、厉行减量,进一步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以点带面动员全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