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落水自救、心肺复苏现场教学!榄核镇防溺水演练干货满满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陈少汾 供图 消息来源 榄核镇综合保障中心 | 2022-05-26 22:53:21


盛夏将至,学生意外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来穗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孩子们生命安全,5月24日上午,榄核镇综合保障中心(含网格志愿服务队)联合广州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服务队、博海学校(甘岗校区)开展防溺水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系“以练补短板 紧绷安全弦”系列融合活动之一。






“救命啊,救救我啊!”随着一声救喊声,防溺水演练正式开始。一名学生模拟不小心落水、溺水、呼救过程,救援服务队专业导师指引学生如何放松全身、保存体力、尽量将口鼻露出水面并伸手呼救,让孩子们感受溺水的危险和冷静自救、求救的重要性。



自救演练



闭气演练


在下水施救演示环节,导师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竹竿、绳子、抛救生圈或空水瓶帮助溺水者上岸,让孩子们了解自身的能力有限,需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救人。


此外,现场导师还教授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如何帮助溺水者开放气道、正确进行人工呼吸、如何用力和有序进行按压、什么时候能有力猛击。“让我试试,我会按。”体验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尝试。





心肺复苏演练


镇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增强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护、自救、他救能力,并懂得如何与家长沟通,加强家、校联系,减少监管空白,时刻紧绷安全弦,为孩子们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镇综合保障中心后期将持续开展相关安全系列融合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