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珠江青年|梁健珊:做好群众的“知心人”、社区的“百事通”

| | 2022-05-20 22:09:45



梁健珊是珠江街道礼隆社区的居委会副主任、网格党员。作为一名女性干部,她被社区居民夸赞是群众的“知心人”、社区的“百事通”。


image.png


转移危房人员“不漏一人”


日前,一场暴雨席卷南沙。梁健珊主动请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将区委组织部印发的《动员令》传达到辖内每一个网格党员手中。同时,梁健珊带着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党员等逐户排查,及时转移危房人员,通过入户、喊楼等多种方式,切实将暴雨预警信号和避险提醒宣传到每一家、每一户。


独居老人卓婆婆家住河涌旁边,暴雨即将来临,情况万分危急。梁健珊主动联系上卓婆婆,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给出了去亲戚家住几天的建议。但老人出于不想给他人添麻烦的心理,始终不愿离家。梁健珊向她细细分析利弊、耐心劝导,经过多次上门沟通,终于说服卓婆婆转移。


同时,梁健珊不忘叮嘱其亲戚好好照顾卓婆婆,避免让她独自回家,有需要及时联系居委。得到亲戚的保证后,梁健珊才放下心头大石。刚忙完人员转移工作,梁健珊来不及吃上晚饭,又开始整理台账、报送数据等相关工作。


处理社区“小事”不分昼夜


社区工作琐碎又繁重,在梁健珊看来社区无小事,最终的“落脚点”还是为民服务。不论深夜或是凌晨,只要接到社区群众反映,梁健珊总是第一时间响应。


暴雨期间,为了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顾天气好坏、白天黑夜,她都时不时走到河涌边上查看水位情况,时刻关注天气和水位变化。珠糖三路三巷一梯反复跳闸,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得知情况后,梁健珊顾立即联系相关单位前往修理,经过专业核查修理后,第一时间及时解决了居民用电问题。


社区服务“不留白”


社区工作覆盖方方面面,“不留白”是梁健珊的首要工作原则。为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线,梁健珊全力以赴、表现尤为突出,在每次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疫宣传等工作中,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在平时的社区工作中,她坚持以百姓身边无小事、时时处处要细致的工作态度,深入走访居民、关心群众,想居民之所想,解居民之所忧。很多社区老人家表示,“就爱听梁健珊的话”。梁健珊能做到耐心倾听、主动作为,积极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是大家心中的“百事通”“知心人”。


梁健珊始终如一坚守社区一线,她是榜样,也是先锋,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初心和坚守,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


【类别 原创】

【记者 王倩】

【编辑 黄文浩】

通信员:陈柳宜、卢煜莹




更多相关资讯,戳这关注我们↓↓↓


珠江人家

信息时报、珠江街道联合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专业、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67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阅读 281

写下你的留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