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今日安全回家!暴雨天里,二湾社区这些事很暖心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图片来源:二湾社区 | 2022-05-13 22:22:16




记者从大岗镇二湾社区了解到,今日上午,该社区因为防御暴雨而接受转移的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陆续回到各自家中。




黄阿姨是其中一名接受转移的老人家,在被问到她对社区的安排是否满意时,她连连表示感谢:“他们都很热心,都很好!把我们照顾得很好!”


黄阿姨表示,5月10日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冒着雨来到她家门前,细心、耐心地沟通并询问她是否愿意提前转移到安全地方。“我听完后表示是愿意的,他们和我讲解了相关的安全隐患问题,他们是真的在为我们的安全着想。”随后,黄阿姨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达了酒店入住。她向记者介绍,工作人员保障了他们每日的基本生活需求,还有医护人员上门做健康监测,这令她十分舒心。


“我们是分组对需要转移的群众进行沟通和劝导的。”二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倩影向记者介绍,二湾社区在5月10日当晚,社区需转移的30余名人员基本顺利转移至安全的地方。


“需要转移的人员一般是危房、处于地质灾害点周边房屋、削坡建房等居住的人员。我们都会一一上门沟通。”镇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党员干部组织队伍当晚分组上门,所在辖区派出所警察也前往协调沟通,经过耐心的讲解和沟通,居民都同意转移。陈倩影介绍,社区会尽可能满足转移人员的需求,社区还为独居老人、行走不便人员等安排酒店住宿。“我们会保障转移人员在这段时间的餐食问题,如果有人遗漏东西在家,我们也会去帮他们拿过去,尽可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了解到社区转移人员中有老年人后,考虑到他们可能会对陌生环境不太适应,便主动与社区联系表示可以提供帮助。昨日,该院医护人员与社区“两委”干部一同上门探访,为转移的长者进行健康监测。



据了解,5月9日起,大岗镇提前部署,积极落实好各项暴雨防御措施,做好巡查和整改、转移人员、储备物资等相关工作。5月10日起,有关领导、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等对辖区内的危房、处于地质灾害点周边房屋、削坡建房等居住的人员进行沟通,并转移至安全的地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