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珠江街网格党员这么做

| 【记者 王倩】 【编辑 黄文浩】 通讯员:陈柳宜(通讯员供图) | 2022-05-12 23:34:19






5月10至13日,广州市迎来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为提前做好防雨防风工作,珠江街道党工委迅速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落实落细。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网格党员凝聚成强大力量,筑起坚硬防护网。


快速有序转移危房人员

街道城市管理办联合网格党员对危房人员实行边摸排、边转移,各网格党员积极利用“邻里熟面孔”的优势,入户精准,快速有序地协助危房人员的转移工作。10日中午12时,全街各社区共转移15户49人,在册危房人员已全部转移。同时,街道共开放9个庇护场所,在网格党员的协助下,做好饮用水、食品、日用品等救灾物资储备。


网格党员对危房人员边摸排、边转移。


“网格”宣传全覆盖

珠江街道充分利用党建大喇叭、短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并迅速将区委组织部印发的《动员令》传达到每个党员。网格党员在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下,迅速转发气象信息和避险提示到责任区内的微信群或者电信通知。


对责任区内孤寡老人,网格党员逐一打电话通知,并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向社区报告实时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实现“网格”宣传全覆盖。


迅速转发气象信息和避险提示。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珠江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在三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广泛发动网格党组织中的“技术能手”参与社区防风防雨工作,形成防御合力,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打得赢”。


新兴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书记李杰思也是一名电工,在暴风雨来临之际,他及时电话联系责任区居民群众,询问用电情况,并提醒他们安全用电。暴雨来临前,李杰思利用下班时间在责任区内积极排查隐患,查看电线杆有无倾斜、电线有无被树遮挡、电箱有无损坏等。


李杰思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