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科学映童趣,活动促融合!珠江街组织来穗儿童开展科学实验活动

| 【记者 王倩】 【编辑 黄文浩】 通讯员:黄桐桐(通讯员供图) | 2022-05-12 23:32:24






一个苹果启发了牛顿,一个钟摆启迪了伽利略,宝贵的科学发现可能就潜藏在有心人的日常观察中。为了培养儿童的科学探究能力,同时促进来穗人员更好融入珠江街大家庭,近日,珠江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联合珠江街社工服务站,组织来穗儿童通过网络开展“奇妙的世界”科学实验活动,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感受科学的魅力。


孩子们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观察蚕宝宝的生长。蚕的大小、形状、颜色、进食情况、排便情况……他们观察并记录下每一个小小的变化,在孩子眼里,这是与鲜活的生命交流的奇妙体验。


孩子记录蚕宝宝的生长过程。


观察过“地上走的”,也要看看“天上飞的”,孩子们的第二个活动是和家长一起观看“天宫课堂”。宇宙的奥妙在电子画卷上徐徐展开,教科书里的知识生动地呈现在孩子们面前。航天员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也透过一方小小的屏幕,深深触动了孩子们的心。


孩子写下“天宫课堂”观后感。


有眼观耳听,自然也少不了手动实践,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科学小实验。“无字天书”“神奇的泡泡”“法老之蛇”等等,对小朋友来说并不是简单的事,实验过程中少不了失误、失败,但在社工和家长们的耐心引导下,他们最终成功。通过双手获得的知识,更加生动地、深切地刻在了孩子们的脑海里。


小朋友在家进行科学小实验。


实验开拓眼界,科学放飞想象。融合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科学梦想的种子,也让他们更有信心、更有勇气在珠江街这片充满爱与温暖的土地上认真学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