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镇联合莲塘小学开展“与诗歌同行”悦读活动,让“田园”走进校园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黄晓霞】 | 2022-05-09 23:54:28







5月6日,黄阁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黄阁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黄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南沙区莲塘小学共同开展了“与诗歌同行”悦读节活动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通过培养孩子读诗的习惯和让“田园”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当天“与诗歌同行”语文游园会上,同学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汉服,流转于各个班级所设的诗歌主题活动摊位,打卡“诗词接龙”“飞花令”“藏诗阁”等游戏,乐在其中。


据悉,此次悦读节还举办了书法作品等展览,黄阁镇“扫黄打非”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获奖学生及班级颁奖。




此外,莲塘小学还在校园的一隅开辟了“植美园”,同学们可以在这里种植各式花草树木、蔬菜,且每个班级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块区域。


据了解,“植美园”是黄阁镇“扫黄打非”办等部门联合莲塘小学开辟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劳动锻炼和体验种植乐趣的机会、搭建展现多样才能的平台。而该基地的命名出自同学们的构想,活动现场,黄阁镇“扫黄打非”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颁发了录用证书。





夏日田园风光,对如今黄阁镇莲塘小学的同学们来说,已是足不出校园便触手可及的景象。



消息及图片来源:莲塘小学、黄阁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黄阁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黄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