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畅享湾区产业赋能计划!大岗镇举办探索大岗企业数智化发展沙龙活动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信息和图片来源:大岗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 | 2022-05-07 23:01:45


为了持续促进企业提质发展,赋能企业了解与把握数字经济时代的新机遇,共同探索制造企业创新升级发展趋势,5月6日,在大岗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下,大岗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大岗镇商会、华为(南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联合举办以“畅享湾区产业赋能计划,寻找企业数智破局之道”为主题的探索大岗企业数智化发展沙龙活动。大岗镇党委书记龙成勇、大岗镇副镇长肖颂玥、大岗镇商会会长宗毅、华为的专家与团队及约30名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春意藏,夏初长


活动首先由华为云广州产业发展与运营部总经理程鹏辉进行开场发言,他表示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深与大岗镇企业的沟通,希望华为的团队能为推动大岗镇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贡献力量。


随后,华为云解决方案高级架构师梁家伟从华为的成长历程分析企业在每个发展的关键节点上将遇到什么瓶颈,如何通过多方面变革为数智化企业实现“求生存、谋发展”,并通过南沙区企业实例深入浅出分析制造业如何实现数智化转型。



华为的合作伙伴慧科企业数智化首席专家胡松则分享了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战略与人才配备,他表示数智化为企业提高应对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需要有方法培养相关人才。


春意藏,夏初长


活动还邀请大岗镇商会会长、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首席文化官宗毅及其公司信息技术负责人赵鲜,分享了公司在数智化转型方面的经验及应用成果,通过身边案例,让各企业了解数智化如何落地。


活动还进行自由互动交流,企业代表就信息系统构建、生产管理、数智化发展前景等纷纷向专家提出疑问并交流。



据了解,大岗镇党委、镇政府一直以来重视企业创新提质发展,在日后工作中将继续引领大岗企业破解难题和促进传统产业焕新机,并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引领非公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切实做好安商稳商扶商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