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两新”组织显担当,黄阁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黄晓霞】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党建办 | 2022-05-07 22:57:39


近期,黄阁镇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和防疫工作需要,以筹措物资、增派志愿者等实际行动支援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显示了“两新”组织的担当。



筹措捐赠物资,助力后勤保障


据了解,广州海缝党支部积极捐资助物,向黄阁镇新海村捐赠了13把太阳伞、5000瓶饮用水,以供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使用。黄阁镇“两新”组织党员也踊跃捐赠物资献爱心,非公第八党支部的党员便通过“微心愿”捐赠饮用水等物资,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助力。


广州海缝党支部为黄阁镇新海村、留东村捐献物资。



汇聚多方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


广州海缝党支部、龙沙制药党支部等企业还多次派出党员志愿者支援黄阁镇各村(社区)采样点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并组建了南沙企联志愿者疫情防控突击队和南沙企联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镇街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广州海缝党支部党员参与黄阁镇体育公园核酸检测工作。


龙沙制药党支部党员参与黄阁核酸检测工作。


南沙企联党支部党员参与黄阁镇“双报到”扫楼活动。



此外,黄阁镇“两新”组织党组织凝心聚力,组建了一支由10个党支部、共计75人的党员突击队以及多个疫情防控突击队,常态化协助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主动伸出援手,帮扶弱势群众


据悉,百民社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社工作用。他们入户排查重点人员,不落一户一人,或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导出核酸码,或搀扶老人前往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或骑电动车载医护人员,为腿脚不便的人群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等等。



百民社工带领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


未来,“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和党员也将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