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3小时“破案”,网格员快速帮失主寻回重要证件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黄晓霞】 通讯员:胡填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综合保障中心(网格线) | 2022-04-28 00:51:27




一本证件从遗失到回到失主手上,

需要多久?

是一周?还是一天?

在黄阁镇网格中心,

这个答案是3小时。


近日,黄阁镇网格员陈健华在镇内巡查时,在路上捡到一本驾驶证。为了帮助失主尽快寻回证件,陈健华通过驾驶证上的个人信息,运用网格化数据平台进行信息比对,不久就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据了解,网格员联系上失主时,失主甚至还不知道自己丢失了驾驶证。随后,失主按约定时间地点取回证件,他表示十分感激。





从发现证件,到信息比对、联系失主,能在仅仅3个小时内就帮助市民找回失物,背后是网格化管理机制以及大数据的力量。


2.jpg



据悉,黄阁镇网格中心自2014年设立至今,已发展成为一支有120人的网格员队伍,整理入格事项150项,上报和处理网格事件总数超过46万条,工作范围涵盖疫情防控、信息采集、消防安全、城市管理、城市部件、环境卫生、宣传服务等,大力推动“小网格、大服务、精管理”的精细化网格管理工作。


网格是基层社会治理中最小的单元,是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的重要载体。如陈健华一样的“网格员”们穿梭在小区、店铺之间,发挥着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编织着社区民生的幸福之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