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守好“菜篮子”,黄阁镇为市场保供稳价保驾护航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黄晓霞】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 2022-04-15 01:25:21

连日来,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重点检查了辖内肉菜粮油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全力维护物价稳定。

4月13日上午,前来黄阁镇新鸿基市场采购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在门口严格值守检查,市民佩戴口罩、查验双码、测量体温方可进入市场。市场内各类蔬菜瓜果琳琅满目,每个菜档前都摆得满满当当,居民不慌不忙地挑选菜品。


“我卖的菜全都是今天刚到货的,肯定新鲜,看,嫩得都能掐出水!”新鸿基市场一蔬菜档的档主抓了一把青菜介绍道,“价格跟平时也是一样的,最近没有涨价。”



各类新鲜蔬菜摆得满满当当。



当天,新鸿基市场的肉类、海鲜类货品也相当充足,上肉、五花肉、脊骨等肉类货品,及各色海鲜整齐摆在档口。


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海鲜档的进货记录。



在麒麟街市,蔬菜、肉类、食用油等货源充足,散装大米更是堆成“小山包”。袋装大米售出较多,货架经理便及时安排人员补货。


“近期商品的进货价格没有涨,因此我们的售货价格也没有涨。”据麒麟街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超市客流量稳定,物资供应充足,补货链条也畅通。”



麒麟街市的袋装大米正在进行补货。



在壹品荟超市,鱼、肉、蛋、果蔬等各类食品供应充足,货架上的水果种类多样且数量较多。“看到超市里各类生鲜食品和粮油蔬菜供应都很充足,放心了很多。”一位正在选购水果的居民说道。



壹品荟超货架上的水果种类丰富,数量充足。



4月11日至13日,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3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家,商超25家,杂货店46家,派发《价格提醒告诫函》80余份。检查现场暂无发现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告诫商家按要求明码标价,禁止有哄抬物价和价格欺诈等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商家及时补货,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肉篮子”的高效供给;同时做好宣传引导,让消费者手中有粮,心中有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